造纸机械设备的历史发展(二)[2021-03-17 15:11:16]

       制浆造纸机械设备是一种将植物材料分离成纤维过程的装置。制浆方法可分为化学法、机械法和化学机械法。相应的制浆设备包括蒸煮机、木材磨床、热磨机、洗浆机、漂白机、打浆机和废液回收设备。

削片机是将生产木浆所需的原木切割成一定规格的木片的机器,可分为圆盘式和滚筒式。蒸锅是将造纸原料中的木质素溶解成蒸煮液,将造纸原料分离成纤维的设备,分为间歇式和连续式。据生产商介绍,木厂是一种生产木浆的设备。可分为间歇式和连续式。按原木压缩方式可分为液压式和机械式两种。

木屑经蒸汽预热后,在高压状态下磨出的纸浆称为热木屑磨木浆,热磨木浆的制造机械为热磨,热磨能耗大,使磨削过程中的热能充分利用成为热磨的关键问题;浆洗机是将熟浆从黑液中分离的机械设备,并根据黑液的提取率将洗浆机分为高浓度和低浓度提取两组。

造纸机械设备.jpg

纸浆漂白的目的是除去蒸煮后纸浆中残留的木质素和色素,提高纸浆的纯度,使纸浆变白。漂白机是一种应用广泛的漂白设备。它由一个螺旋桨、一个洗涤筒和其他部件组成。将纸浆和漂白剂放入池中,并不断添加洗涤水。搅拌和化学反应过程是通过螺旋推进器在池中循环完成的。将含有漂白产品的水和残留的漂白液通过洗涤桶的内腔排出,得到白色纸浆。

造纸机械设备是使纸浆从纸页上成形的成套设备,包括流浆箱、网部、压榨部、干燥干部、压延机、卷纸机、主机及蒸汽、水、真空、润滑、热回收等辅助系统。形成湿纸幅的纸幅在造纸机的核心处,使得造纸机可根据网部的结构分成长网造纸机、卷筒纸机和旋转丝网造纸机。

造纸机械设备.jpg

流浆箱是一种设备,又称网前箱,它能均匀、稳定地通过浆体分配器、整流器、堰池、堰板喷嘴等部件将适当浓度的浆体输送到网上。浆体从流浆箱喷射到铜网后,在网上形成湿纸页并脱水。然后挤压,即用机械方法从网中挤出。湿纸的水分可以提高纸张的干燥度,同时提高纸张的表面性能,消除网印,提高平滑度、紧密度和强度;压入后进入干燥干部对湿纸进行进一步脱水,收缩纸张的厚度。紧密结合纤维,增强强度。

将干燥部分的纸张用压延机刻录后,纸的平整度、光泽度和紧密性得到改善,纸张的整体宽度保持一致,透气性降低;最后,纸卷筒被卷纸机卷成纸卷,完成造纸的主要工序。为了满足未来不同的需求,造纸厂还设有超级压光机、复卷机、切纸机等。

造纸工业消耗大量的原材料、水、电力和化学品,产生大量的废水和废渣。因此,造纸机械的未来将是广泛使用适应性强的造纸原料,降低造纸过程中的材料和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

造纸机械设备.png

标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