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机械设备的发展历史(一)[2021-03-17 15:11:38]

       我国造纸工业发达,造纸厂众多。据说造纸工业也成了世界著名的富人。造纸工业用于润滑设备的用途是什么?首先,我们需要了解造纸机械

造纸机械设备是一种机器,其包括原料准备、制浆工艺、造纸工艺,直到制成辊或平板的成品,以及工艺纸和纸板。

纸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早在105年,蔡伦总结了自西汉以来用大麻纤维造纸的经验,并以树皮、麻头、破布、老鱼网为原料,对造纸技术进行了改进。

它是在造纸后引入欧洲的。18世纪初,荷兰打浆机出现,改变了打浆工艺,是造纸机械化的重要一步。1798年,法国人罗伯特获得了由尼尔兄弟(Neil Brothers)在英国福克斯福德(Foxford)资助的手工无极网造纸机的专利。1803年,英国技术员唐进改进成连续纸。长网造纸机,并于1805年成功生产纸张;1809年,英国迪金森公司试产圆网造纸机。

造纸机械设备.png

在材料制备和制浆领域,1839年,在德国,彼得开始用锅煮旧棉花;1843年,德国凯勒发明了木纤维木浆,并在费时十年的改进中取得了成功;1851年,汉堡包和美国制造木浆纸浆;1857年,美国蒂尔曼发明了一种亚硫酸盐木浆制浆技术;1884年,德国化学家道尔顿发明了硫酸盐木浆制浆技术。这些发明开辟了一条以木材为主要造纸原料的途径。到20世纪初,造纸机械已成为一种大型、高产的工业机械。

20世纪50年代以后,造纸机械有了许多发展和创新。例如制浆设备的准备,有立式连续蒸锅、置换洗涤器、热磨、新型压力筛和除渣器;造纸机有新型流浆箱、夹持器、复合机、聚酯成型网等。

60年后,在造纸机中广泛使用直流电机的SCR调速系统,采用电子技术检测、控制和记录造纸过程的参数,如机器速度、物料浓度、温度、流速、纸幅干度、数量和厚度等。到20世纪80年代,大型立式连续碎浆机每天可生产1350吨纸浆,造纸机门宽可达10米,速度超过1000米/分钟,日产量超过500吨。

造纸机械设备.png

根据制浆造纸的工艺流程,造纸机械可分为三类:原料制浆设备、造纸机和后整理机械。

备料设备是根据蒸煮或制浆工艺的要求,在蒸煮或制浆前对造纸原料进行预处理和加工的设备,分为非木纤维备料设备和木纤维备料设备。设备。前者具有切割机、切割机和甘蔗除浆机,后者具有剥皮机等。

造纸机械设备.png

标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