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浆造纸机械设备的发展[2021-03-17 15:11:12]

        目前,我国制浆造纸设备制造业正进入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阶段。随着造纸工业进入深度调整的战略转型期,国外先进设备大规模引进的高峰期已经过去。

随着投资和生产要素成本在未来竞争中的作用和地位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成本效益、先进、适用、可靠的国产设备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为制浆造纸设备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空间。因此,装备制造业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从四个方面努力,大力实施战略,不断提高竞争力。

一是坚持社会化大批量生产与专业化合作相结合的发展战略,加强制造业资源整合,形成以主机为龙头、多家专业化企业的现代产业集群结构,坚决克服大、全、小、全等顽疾。实现协调发展,合作共赢,防止内部无序竞争。

目前,世界上已经提出了一种新的“分布式”制造模式,即将分散的个人、设计资源和个人需求有机地联系起来,通过“集成-分散”模型,在确定成本控制和准时交付的同时实现个性化定制。“分销”模式的特点是“众包”、“众包”和“众包”。

二是明确定位,大力推进差异化战略,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坚持“国际标准,地方优势”战略,坚持走出去和国际发展战略。

三加快技术、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的集聚,加快合格企业实验室建设,使其成为企业创新能力的源泉和企业竞争力的核心,促进和增强企业竞争力。关键基础部件的联合处理。

四,走两个有中国特色现代化深度一体化的道路,加强整合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以DCS系统和控制系统为突破口,整合提供成套技术和设备,为外包创造条件。

制浆造纸机械.png

标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