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机械设备的使用方法[2021-03-17 15:29:31]

振动筛架平板筛采用弹簧支撑筛架,是一种运行平稳的筛分设备。广泛应用于机械木浆、硫酸盐木浆、草浆和废纸制浆。当用于除节时可安装在洗浆流程之后;而用于粗选时,则安装在洗浆流程之前。振动筛具有生产能力大、噪音低、操作方便、维护率低、能耗低、节能等优点。在现代造纸工业中,它是一种理想的除浆、除渣、选浆净化设备。

造纸机械设备工作原理

泥浆通过流浆箱的定径管进入筛架,电机通过橡胶板驱动筛架振动。细浆和粗渣通过筛板分离。细料浆进入筛槽,从料浆出口流出。粗渣留在筛板上。粗渣中的细浆被筛箱振动冲出,防止粗渣堵塞筛孔,粗渣作为框架的端部排出。当粗渣表面的细纤维通过筛框末端的上高压水管清洗回筛框时,可以减少良浆的损失。

造纸机械设备.png

结构特征及性能

振动筛由流浆箱、槽、架、振动系统、减振器和料浆液位控制板组成。

主要研究结果如下:(1)本机设有泥浆液位调节装置,用于调节浆体槽内的水位。当浆液经过筛分时,水位会影响筛框的压差和抗振性能,浆体的质量和产量直接由水位控制。

(2)振动系统电机通过高强度平带接头和振动筛架连接,驱动偏心轮平稳转动。配套电机功率低、效率高、节能、维护少、使用寿命长。

(3)减振机构由四个弹簧支撑在浆体槽上,使筛架按规定的振动频率振动,承载能力大,噪音低。

(4)筛框上部的高压喷淋管,在筛浆时可根据用量大小自由调节。

(5)筛板有两种:不锈钢筛板和普通筛板,筛孔分别为φ2.5、φ3、φ4、φ5、φ6 mm。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技术需求进行选择和订购。

造纸机械设备.jpg

造纸机械设备安装

1、设备安装按GBJ-64《制浆造纸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执行。

2、根据基础施工图的大小,将设备基础与水泥、石料和砂土混合(不允许土壤),按1、2、4的比例与水混合,形成强灌浆浇注设备基础,并根据图纸的要求保留脚的螺栓孔位置(该孔可安装在预留孔位置,圆柱体周围为φ10 cm,并可在混凝土凝固后7天内安装24小时。)

3、首先将设备吊到底座上,安装地脚螺栓,将螺母平拧,垫在螺栓上。拧紧后,螺母上部应有18毫米的螺纹,以便无限制地找到正常的螺纹。

4、水平仪器对电机板横梁进行调平,公差不超过三次。

5、为防止螺栓紧固时螺栓松动和设备固定,在灌浆灌浆灌浆灌浆灌浆灌浆灌浆螺栓中按2、2、4比例用水搅拌时,应将混凝土捣实。

6、浇筑螺栓7天后,紧固螺栓,使设备符合要求。

7、接通高压水管、装好进浆闸门和进浆管。

造纸机械设备.png

造纸机械设备操作控制

在启动机器之前,必须调整电机使其反向旋转,灌浆槽必须注满水。

运转中应无异响杂音。

紧固件不得松动,结合面不应有移位。

正常工作时,应尽可能多地将筛板放置在纸浆表面之下,以保护筛盘免受筛的剧烈振动。

纸浆浓度应保持稳定,一般在1%-1.5%的范围内。纸浆浓度的大小可以通过高压水管的供水来调节。

水位的高度由纸浆控制板调节。当水位较高时,筛压差较小,筛架振动阻力增大。此时,浆料的质量很高,但粗矿渣大,带走的细纤维增加。

纸浆浓度越高,筛选出的纸浆质量越高。然而,随着原油残渣的增加,喷雾压力越大,倾角越大,粗渣洗涤越清洁,但排渣阻力增大。喷水量一般为10~20m3/t浆料。

 

标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