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机械设备在造纸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怎么处理[2021-03-17 15:29:21]

造纸污水

造纸机械设备造纸中纸浆和造纸生产过程中有大量的水。生产一吨纸大约需要300-500立方米。造纸废水中不仅含有大量造纸原料(约20%的原料随废水流失),而且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和其他杂质。因此,如果造纸废水未经处理擅自排放,将对水体造成极大的危害。危害。在了解造纸厂污水处理特点的基础上,只有在如何处理造纸厂污水的基础上,才能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和工艺。

造纸污水的特点

1、蒸煮木浆(或草浆)产生的废液,也称为黑液。

2、打浆机和精梳机排放的污水称为打浆污水。

3、造纸机污水,可以直接使用,被称为白水。

造纸污水含有的主要污染物

1.悬浮物包括沉降悬浮物和不沉降悬浮物,主要是纤维和纤维细粒材料(即破碎的纤维碎片和杂项细胞)。

2.可生物降解有机化合物包括低分子量半纤维素、甲醇、乙酸、甲酸、碳水化合物等。

3.难降解有机物主要来源于纤维原料中的木质素和大分子碳水化合物。

4.黑液中含有松香酸和不饱和脂肪酸。

5.酸碱毒碱制浆废水的pH值为9∶10,酸浆废水的pH值为1.2∶2.0。

6.色度制浆废水中的残余木质素具有很高的色度。

造纸机械设备.jpg

基本处理方法

1.废纸废水中SS、COD浓度较高,COD由不溶性COD和可溶性COD组成。一般情况下,不溶性COD占总COD的绝大部分.当去除废水中的SS时,大部分不溶性COD同时被去除。因此,去除SS和COD是废纸废水处理中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2.废纸废水中BOD5值较低,BOD5与COD的比值0.15≤0.25,生物降解性差。混凝处理只能去除部分BOD5,大部分BOD5的去除主要通过生化方法解决。

近年来,公司的工程性能、新技术、高效运行、低成本投资、完善的加工效果,在国内外许多企业中得到了推广和广泛应用,给用户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企业的护送提供了支持。

展望未来,诸城新立东将坚持“一路走来,始终如一”的理念,继续为国内外环保和造纸工业而奋斗,携手建设全球文明生态系统!

造纸机械设备.jpg

标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