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机械设备中备料设备和制浆造纸机械介绍[2021-03-17 15:29:18]

根据蒸煮制浆工艺的要求,造纸机械设备是造纸原料的蒸煮、预处理和加工设备。它分为非木材纤维原料制备设备和木纤维原料制备设备。前者包括割草机、芦苇机和甘蔗碎浆机,后者包括削皮机和碎纸机。

切碎机是一种将木浆加工成特定规格的锯屑所需的原木切割机,可分为圆盘型和滚筒试验两种。蒸煮器是将造纸原料中的木质素溶解成蒸煮液,将造纸原料分离成纤维的装置。它可以分为间歇式和连续式。木浆磨床是一种木浆生产设备,按生产方式可分为间歇型和连续型,根据木材压缩方式可分为液压型和机械型。

制浆造纸机械.png

它用于将植物材料分离成纤维。制浆方法分为化学法、机械法和化学机械法。相应的制浆设备包括蒸锅、磨、热磨、洗衣机、漂白机、打浆机和废液回收设备。

用蒸汽预热然后高压研磨的纸浆称为热木浆,制浆造纸机械制造热木浆的机器是一台热磨机,耗电。因此,充分利用制浆过程中的热能是热磨机的关键问题。纸浆清洗机用于将煮熟的纸浆与黑液分离。根据黑液的提取率,机械设备可分为两类:高浓度和低浓度。

造纸机械设备.png

纸浆漂白的目的是去除蒸煮后纸浆中残留的木质素和色素,提高纸浆的白度,使纸浆变白。漂白机是一种广泛应用的漂白设备,它由漂白池中的螺旋推进器、洗涤桶等组成。将纸浆和漂白剂放入池中,不断加入洗涤水,借助螺旋桨在池中循环完成搅拌和化学反应过程。含有漂白产品和残余漂白剂的水通过滚筒的内腔排出以增白纸浆。

造纸机械设备.png

标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