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机械设备常见的故障分析[2021-03-17 15:29:08]

造纸机生产线设备流程长,规格型号复杂,系统多。在这一过程中,无论是哪一台单机,部件损坏都会导致整个停机,给企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因此,设备维护是保证造纸厂正常生产的基本条件,也是设备维护管理的重点。

纸机的故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生产停机的内在故障。停工主要是在保证产品质量和满足生产工艺要求的前提下进行,尤其是高档文化用纸的生产。然而,其处理相对简单;二是设备故障停机,在造纸机生产过程中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和复杂性。

造纸机械设备.png

设备性故障停机的特点

1)更多的设备故障点往往导致设备故障停机。

2)部分零部件使用寿命较短,备件更换频率较高。

3)故障周期与维修时间相差较大,管理难度较大。

设备故障的主要原因

1)磨损。主要原因是由于与铜网、纸浆、羊毛或成型纸长期接触而磨损的零件和设备,如碎浆机、纸浆泵、真空箱板、除砂器、压延辊、压辊等。另一个原因是进气头、真空压路机、刮板、汽缸和真空泵等部件之间经常发生运动。

造纸机械设备.jpg

2)润滑。机械旋转与轴承直接相关。以旋转辊为主要部件的造纸机中,辊的种类多,数量多。有数百种不同类型的轴承。因此,润滑管理是非常必要的。特别是在水、重负荷和高温的影响下,润滑油容易蒸发、损耗和老化。因此,润滑效果受损,轴承损坏,轴头磨损。因此,定期检查加油工作是非常必要的。

3)疲劳。机械的重载和连续运转容易发生疲劳损伤。在造纸机中,由于部分零件受机械结构和工作原理的限制,设计强度不高,避免了损坏现象,可以通过维修技术改造等措施加以解决。

 

标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