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浆造纸机械[2021-03-17 15:28:47]

制浆造纸机械包括制浆机械、造纸机械以及造纸装饰加工设备。纸浆机械包括备料设备和制浆设备。

1、纸浆机械的润滑

制浆机械包括两种设备:原料制备和制浆。根据不同的原料有草切割机、芦苇切割机、甘蔗除浆机、去皮机、破碎机、切碎机等材料制备设备。炊具、磨粉机、热轧机、洗衣机、漂白机、打浆机、回收设备等。

纸浆机械的润滑特点是湿环境、高温和冲击载荷。一般要求具有良好的耐热性、抗氧化性、抗乳化性和防锈性,如粘度46-100的抗氧化防锈润滑剂。有些人应该使用 No 。 2 或 2 。 具有良好耐热性和机械稳定性的 3 种复合钙、钠或锂润滑脂,以及二硫化钼或石墨润滑脂。液压磨水油(油水比为1:30)润滑剂。纸浆蒸煮设备的轴承和齿轮,如木材、阀杆、抹布等,由于高温蒸汽蒸煮而经常被工业齿轮油或润滑脂润滑。

制浆造纸机械.jpg

2、造纸机的润滑

纸机上的润滑点原则上是密封的。造纸机湿段内的轴承,即从浆料箱到压榨部分,都受到密封轴承壳的交叉污染,造成防水侵入和油脂溢出。在造纸机干燥段,由于运行温度高,采用集中润滑站将润滑油输送至轴承进行润滑散热。湿段的润滑脂润滑点大多采用定期人工检测和更换润滑脂的方法,因此润滑系统往往是指干段的中央润滑站和所有输油、供油管道和注油装置。

我国造纸工业的现状及用油

近年来,随着我国造纸工业的快速发展,国外相继引进了一些大型现代化造纸机和纸板机。国内造纸机械设备也得到了快速、广泛的发展,大大提高了我国造纸工业的装备水平,加快了我国造纸工业的现代化步伐。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近30台纸机,宽度超过4米,速度从500到2000米/分钟不等。

制浆造纸机械.jpg

这些设备的工作条件恶劣,属于高速、重载、造纸机干部高温、湿端、水接触等,因此对润滑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据调查,目前造纸行业使用的润滑油水平参差不齐,存在选油质量高或低的现象。有的用进口油品替代,有的用齿轮油替代,即使是同一规格的设备,使用的油品质量也有很大的不同。根据对11家造纸厂的调查,用油种类最多(12种油30种),最少(6种油10种润滑脂),平均(17.5种油和7.5种润滑脂)。机械设计部门对油的选择没有统一的依据。目前,造纸机械设备中所用的油尚未形成系列。

正确合理地选择润滑油,有助于提高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延长系统和部件的使用寿命,提高设备的启动率,降低设备维护和误用的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据报道,国外现代造纸厂因各种原因停工一小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1000美元(不包括维修费用)。本文将从造纸机械润滑剂的选择和应用入手。

造纸机循环系统清洗油和循环润滑油

循环系统

由于造纸机干部运行温度较高,常采用以稀油站为中心的循环润滑系统,在压力下将润滑油输送到各润滑点进行润滑和散热。在新型高速宽幅纸机中,湿部主轴承也由中央润滑站集中自动强制润滑。在该系统中,造纸机的湿部和干部设有中央润滑站,但由自动控制系统统一管理和操作。

制浆造纸机械.png

标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