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机械设备润滑系统专用油的选择[2021-03-17 15:28:34]

近年来,随着我国造纸工业的快速发展,国外引进了一批大型现代化造纸机械设备和纸板机。国内造纸机械设备也得到了快速、广泛的发展,大大提高了我国造纸工业的装备水平,加快了我国造纸工业的现代化步伐。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近30台纸机,宽度超过4米,速度从500米/分钟到2000米/分钟不等。这些设备的工作条件恶劣,属于高速、重载、造纸机干部高温、湿端、水接触等,因此对润滑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据调查,目前造纸行业使用的润滑油水平参差不齐,存在选油质量高或低的现象。有的用进口油品替代,有的用齿轮油替代,即使是同一规格的设备,使用的油品质量也有很大的不同。根据对11家造纸厂的调查,用油种类最多(12种油30种),最少(6种油10种润滑脂),平均(17.5种油和7.5种润滑脂)。机械设计系的机油选择没有统一的依据。目前,造纸机械设备中所用的油尚未形成系列。正确合理地选择润滑油,有助于提高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延长系统和部件的使用寿命,提高设备的启动率,降低设备维护和误用工作的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据报道,国外现代造纸厂的直接经济损失在500-1000美元之间(无)。包括维修费用。本文将从造纸机械润滑剂的选择和应用入手。1。造纸机循环系统1专用清洗油和润滑油。(1)由于循环造纸机运行温度较高,常采用以稀油站为中心的循环润滑系统,在压力下将润滑油输送到各润滑点进行润滑和散热。在新型高速宽幅纸机中,湿部主轴承也由中央润滑站集中自动强制润滑。在该系统中,造纸机的湿部和干部设有中央润滑站,但由自动控制系统统一管理和操作。中国的XHZ-6。3XHZ125标准稀油集中润滑装置的性能参数见表1[4]。表1稀油润滑装置的参数、性能参数和性能参数。润滑油40C运动粘度,额定压力/MPa0的M2/S32-460润滑装置。63滤波精度/毫米0 08-0. 12冷却水温度/‘C30冷却水压力/MPa 0. 4冷却器进油温度/C50油箱加热用蒸汽压力/MPa 0.2-0.4 1.2专用清洗油润滑系统的清洗和净化是维修工作的关键环节,新设备的润滑系统中不可避免有外界杂质,已经运行的设备,由于润滑油的老化变质,生成油泥,此外还会有外界带入的杂质,需定期对系统清洗。

造纸机械设备.png

标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