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纸机的正确清洗方法[2021-04-25 15:00:44]

从纸机流浆箱到干燥部的高速纸机在线清洗是生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金隆机械将与您分享高速纸机在线清洗的控制要点。

真空辊内外清洗喷淋。

  高速纸机成形辊和伏辊内部设有两个淋浴水循环清洗通道,一个用于真空辊内部清洗,另一个用于清洗真空箱顶部和底部。在线控制模式下,如果纸张出现前干燥断裂,两根喷水管在程序指令下同时打开,循环清洗3分钟,然后关闭。如果纸机复制正常,在连续8小时内干燥后没有断纸,程序将再次响应打开喷水管进行相同模式的循环清洗,以确保成型辊和伏辊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此外,考虑到真空辊的孔容易被纤维、填料等物质堵塞,影响纸张的脱水和成型,导致连续纸张疾病(以及可能的断纸),降低纸机的效率,成型辊和伏辊辊壳清洗的高压热清水需要3500kPa才能摆动喷淋压力。成型辊为连续喷淋,由于其真空要求过高,在正常生产中不允许波动,因此采用前干(或湿)断纸清洗模式。

  高速纸机压榨部分的真空辊不同。考虑到压榨真空辊主要用于转移从网络到干燥部分的湿纸页面,网络真空辊的内部在线清洗模式会影响纸页的运行和成纸质量。此外,湿纸页面出网部分的干燥度使进入压榨真空辊壳的纤维和填料远低于网络真空辊。因此,压榨真空辊只有一根内部清洗喷淋管,清洗程序间隔更长,清洗时间更长。

  高速纸机在实际生产中,考虑到纸机长时间处于运行状态,纸机的白水系统是封闭循环,纸中携带的大量有机物和无机物和纤维、树脂等进入真空辊壳内部凝聚结垢,辊壳内的在线清洗可以去除90%以上的结垢,但其馀部分需要在纸机停止检查和更换备件时处理,因此在各淋浴管的循环管路上设置了反冲洗和三通污染阀,停止时只需在现场将淋浴管的阀门转换为反冲洗污染模式,足够大的(至少300kPa)水压反向循环清洗污染

  值得强调的是,高速纸机在每一次停机清洗和更换备时,必须对所有真空辊进行内部循环反冲洗和排污,以保证足够的清洗时间,并检查排水浊度是否符合工艺要求,以有效地达到清洗生产的目的。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