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浆造纸机械工作原理[2021-03-17 15:29:34]

制浆造纸机械(液压碎浆机)是制浆生产中应用最广泛的机械设备之一,尤其是在二次纤维回收过程中。但现有的水力碎浆机大多采用由槽体组成的动力传动部分的结构。这种结构必须有轴承室和机械密封装置。结构存在耗电量大、安装复杂、主要部件易损、操作不平衡等缺点,本发明极易造成泄漏和轴承损坏,要求轴承和密封材料按用户要求每隔三至五个月更换一次,每轴承仅200~500元,更换新部件既费时又费时,影响了正常生产,给用户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我厂的科技人员经过多次试验,精心设计了旧的传动方式。并发明了一种上传动节能液压制浆机,从根本上解决了原液压制浆机的缺点,解决了用户的问题,已向国家专利报告,已批量生产,用户可自由使用本机。

结构与工作原理:

ZSGJ系列高效节能液压碎浆机主要由槽体、减速装置、万向联轴、双头铰链、碎纸刀、筛板、钢球定位装置等组成。本机是根据液压涡流原理设计的。使用时,将废纸放入槽体内,在旋转铰接器的过程中,使纸浆的直径达到高稠度。该机也可作为低浓碎浆机使用,但需要更换筛板,增加用户流浆箱。

制浆造纸机械.jpg

结构与特点:

1、本机采用上传动输出装置,罐体不再需要密封装置和轴承,因此功耗低,能耗可节省50%~80%。(原来的5立方水力碎浆机需要75千瓦,现在只有40千瓦才能达到工作功率)

2、本机无机物机械密封,不易损坏部件,长期使用稳定,无泄漏现象发生,用户不再因更换轴承影响生产,花钱,机器在不缺齿轮油的情况下维修机械设备不再困难。

3、本机结构紧凑,设计合理,安装使用方便。一般情况下,电机和槽是一体的,没有复杂的钢筋混凝土加固。机器的安装和调试和手背一样容易。

4、局部生产、万向接头可与联轴器连接。在底部使用钢球和四氟-二烯耐磨部件进行定位。噪音小,振动小,生产过程稳定高效。

5、本机结构最适合高温脱墨工艺。无渗漏,充分保证脱墨配方比例,保证脱墨质量,满足脱墨要求,避免原材料浪费。由于底部筛板的进一步改造,促进了废纸中的轻质材料(如塑料膜)剥离,不形成碎片,有利于浆料的筛分。

6、该机可用于高浓和低浓制浆。它应用范围广,用户投资少。

制浆造纸机械.jpg

标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