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机械设备中的纸机流箱介绍[2021-03-17 15:29:05]

纸机流箱是现代造纸机机械设备的关键部件,是连接“运输”和“成型”的关键枢纽。它也是现代造纸机发展最快的部件之一,尤其是新型和现代高速造纸机,其速度为每分钟几公里,宽度超过十米。在如此高速的宽幅造纸机中,将纸浆从流浆箱排放到设定只需一小部分秒到几十秒。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单靠在网上就很难甚至不可能制作出统一的纸张。保证纸盒沿造纸机全宽度接触到的纸料稳定均匀,保证纤维完全分散,浆流需要具有高强度微湍流特性,防止纤维在喷涂过程中再定位,并根据工艺要求提供并保持喷涂速度与网速之间的稳定比例关系。

造纸机械设备.png

传统的开放式流浆箱远远不能满足新型造纸机的生产要求。虽然浆料箱的整体结构在过去几十年中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但该装置的调整更加精细。在纸张的整个宽度上可以形成更均匀、稳定的浆流,而不受横向和纵向速度的干扰。

现代流动箱的一些关键改进是:一是在流动箱的前部或内部安装脉冲衰减器;二是在流箱内安装锥形集箱,产生沿纸的横向均匀的压力和流量,根据横向定位和水分分布控制布局的总体调整,提高各种纸张的质量。

流浆箱和网夹成型机是近二十、三十年来造纸行业水平的代表。该流动箱可以解耦和控制纸张的纤维分布和横向定量波动。过去,通过控制纸浆在互联网上的压力和调整堰的形状,改变纸浆的流态,破坏纤维的非定向分布,影响纸张质量。

造纸机械设备.png

标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