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机循环油的性能特点[2021-04-27 15:40:30]

当造纸机的线速度低时,应考虑一代纸制品,并且纸张的宽度不大。但是,不能用内燃机油、液压油或齿轮油代替纸机干部的循环油。由于内燃机油的耐低温氧化和耐腐蚀,液压油的极压磨损性、破乳性和缓蚀性达不到纸机干部设备的润滑要求,因此不能用纸机专用油替代或混合。

造纸机循环油的性能特点:

1)良好的粘温性能,保证工作温度变化较大时的正常润滑;

2)氧化稳定性好,使油品的变质率降低,延长油品的使用寿命;

3)具有良好的防锈性能,保证对润滑部件具有良好的防锈效果

4)泡沫阻力好,使油品在循环过程中产生的气泡易于消失,以保证正常的供油和油膜的形成;

5)良好的抗乳化性能,使混在油中的水能迅速分离,保证油品的使用性能。

6)过滤性能好,防止过滤系统堵塞;

7)具有良好的极压抗磨性能,避免润滑部件在重载下磨损;

8)具有良好的清洁度和分散性,防止油泥淤积。

在新型高速宽幅纸机中,湿部主轴承也采用中央润滑站集中自动强制润滑。在该系统中,造纸机湿部和干部设有中央润滑站,由自动控制系统进行管理和操作。针对现代纸机的高速重载连续运行,提出了粘度温度、氧化安定性、极压、反乳化、过滤等润滑油的性能。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