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高频振框筛的优缺点[2021-03-17 15:00:24]

ZSK型高频振框平筛是制浆造纸行业浆料净化的重要设备。它采用了筛框偏重轮和传动挠性联接的传递方式,从而使筛框高频振动而达到筛选的目的。这种设备采用弹簧作减振装置,具有结构简单、维修简便、生产费用低、占地面积小、生产效率高等优点。

但是高频振框筛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浆料容易堵塞筛板,致使浆料无法筛选,影响生产。

为了解决这个缺点,诸城市增益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浆槽内焊可调节液位的接挡浆板,利用振筛上下震动的力,用浆槽内的浆水进行反冲洗。这样就糊不住筛板了。

主要技术参数

     型号

ZSK0.3

ZSK0.6

ZSK1

ZSK2

ZSK3

生产能力(t/d

2-3

5-10

20-40

40-80

60-120

筛选面积(m2

0.3

0.6

1

2

3

筛板规格(mm

1300×380

1750×500

2100×580

2100×1080

2100×1610

筛孔直径(mm)

22.5345681012

振动频率(/)

1440r/min

振幅(mm

4-5

进浆浓度(%

1-1.5

出浆浓度(%

0.8-3

配电功率(kw)

Y90S-4/1.1

Y90L-4/1.5

Y100L1-4/2.2

Y100L2-4/3

Y132S-4/5.5

     本筛由筛框、振动系统、减振装置、浆槽等部件组成。

     浆料自浆箱经进浆管冲入筛框,浆与渣节通过筛板进行分离。筛好的浆料进入浆槽,并由出浆口排出,而未蒸解的纤维杂物则由筛框的端部进入除渣槽排出。

     本筛通过浆位调节装置来调节浆槽的浆位,浆位的高低影响浆料筛选时的压力差及筛框振动阻力的大小。浆位高筛选出来的浆料质量高、产量低,浆位低时则相反。

      筛框的振动是由装在主轴上的两个偏心轮实现的,主轴是通过挠型联轴节与电动机直接相联,电动机运转使筛框处于振动状态。减振机构是由四根弹簧把筛框支撑起来,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性能好等优点。

     筛框的上部设有喷水装置,筛选时可根据用量大小而调整。

经过改进后的高频振框筛在多加造纸厂使用,均反应效果良好。

 

标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