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莲花刀盘水力碎浆机打浆原理[2021-03-17 15:00:19]

在国内的废纸循环再利用过程中,很多造纸厂和纸浆模塑方面的工业包装制品制造厂,常常遇到一种含有防水剂和防油剂的废纸或者边角料等,这种原料在打浆过程中,不容易打碎,不容易润涨分解。  

ZDS水力碎浆机是用来碎解浆板,损纸和废纸的主要设备, 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利用槽体内转盘,叶片的机械作用和转盘,叶片的机械作用和转盘旋转时所引起的水力剪切作用以及不同速度的相对流体间的相互摩擦和撕裂作用而达以碎解浆料的目的。诸城市增益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通过改进刀盘的形式,可以把含有防水剂和防油剂的原料打碎。改进后的刀盘为莲花式刀盘,此刀盘增加了对浆料的撕裂度,缩短了打浆时间,增加了效益。

   由于该设备具有碎解能力强,适应范围广,结构简单,操作维修方便,对浆料只有离解作用而没有切断作用并易于实现机械化、自动化等特点,所以是目前理想的碎浆设备之一,在造纸行业中应用越来越广泛。

   连续式碎浆时,一定量的水和原料加入槽体内。(浓度2%),相应数量的良浆经过浆管、浆位箱连续流至贮浆池。

   间歇式碎浆时,一定量的水和原料加入槽体内(浓度2-5%)。碎解至要求的程度后,由浆管排出,根据处理的原料性质和要求,运转周期约10-30分钟,然后重复下一次循环。

打木浆板、竹浆板、甘蔗渣浆板的时间,很多客户控制在10分钟之内,大大缩短了打浆时间。

 

 

 

主要规格及参数

 

 

名称

型号

ZDS1

ZDS2

ZDS3

ZDS5

ZDS8

ZDS10

ZDS15

公称容积m3

1

2

3

5

8

10

15

生产能力T/D

2-4

5-8

6-12

15-20

20-32

25-45

40-80

碎浆浓度%

2-5

槽体直径mm

1200

1500

1800

2200

2500

2800

3500

叶轮直径mm

440

440

680

720

820

860

1050

叶轮转速r/min

440

440

400

320

320

320

320

放浆口径mm

108

159

219

219

219

250

250

稀释口径mm

50

89

89

89

108

108

108

配用动力KW

22

37

45

55

75

90

110

 

     ZDS形水力碎浆机主要由立式开口金属槽体,传动部分,浆位箱(连续式),电动机,浆料闸阀等组成

槽体为钢板焊接结构,用来盛装浆料和水,下槽体还装有传动部分,叶片装在转盘上,电动机通过三角带驱动主轴转动,固定主轴上的叶片、转盘以相同的转速作校正运动,利用这种旋转运动,金属槽体内浆料在机械作用和不同速度的相对流体作用下互相摩擦和撕裂而达到纸浆碎解的目的。

 金属槽体内的浆料,经过装在浆槽下部的筛板筛选后,符合要求的成浆通过筛孔经浆管流至贮浆池,槽内余下的粗渣,经由金属槽体底部的清洗口排出。浆位箱(连续式)由钢材焊接而成,用来保持、调节水力碎浆机的浆位。

 

标签

 

二维码